红豆冰的女儿

【钻A】【御泽】雨天

 

CP:御泽

 

 

 

想不到老天爷会这样对待自己。

连续一星期的大雨已经使他的心情格外烦躁。不能在操场跑步,不能在牛棚练投,就连体育课也只能在室内体育场上,这对泽村来说犹如地狱。看着日历上越来越近的15号,泽村偷偷地做了一个画着眼镜的晴天娃娃,晚上睡觉时放在枕头边祈祷生日那天能放晴。

然而等到生日那天,多日来的阴沉灰蒙的天空终于放晴,泽村一早醒来看到,心情大好,起床后就到处跟宿舍里的队友说: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所以老天爷给面子终于放晴啦!

队友表面上十足嫌弃,但内心还是为这位新队长感到开心的,再加上今晚为主角办的庆祝会也顺利进行中,队里的大家一扫之前的沉闷气氛活跃起来。但好景不长,泽村训练完后哼着小调外出到离宿舍十几米外的便利店买零食,拎着两大袋零食的他,刚踏出便利店的门,天就下起了暴雨,是那种天空乌黑一片且伴着闪电的雷暴雨。

“唉······”

泽村蹲在便利店外的小角落玩手机。尽管有雨棚挡雨,但是瀑布般的雨水还是有些许溅到身上,带点冰凉的感觉渗进皮肤,泽村打了个喷嚏,继续给关心自己的同宿舍学弟回了信息:

[不用过来接我了,雨下得这么大,雨伞也不管用( Ĭ ^ Ĭ )]

[但是,前辈,这雨看着一时半会是不会停啊。]

[所以咯,我还是一个人在这里等吧,你也是投手不能着凉了!ヾ(◍°∇°◍)ノ゙]

关上聊天页面,泽村没有理会新信息提示刷起了推特。主页上的推送都是他感兴趣的,从游戏到美食,还有他最喜欢的棒球,几乎每篇都有着御幸一也的身影——这是怎么回事?!

不可思议地再三确认,泽村才相信自己没眼花,他的手机被这位刚进了养乐多燕子队且备受关注的御幸一也刷屏了!

“这只到处炫耀的四眼孔雀!如果仓持学长在的话,一定给你来一遍所有格斗技!”

然而三年级已经毕业了。没有了会关心自己的学长,也没有会欺负自己的学长,更没有某个四眼队长对他的不怀好意和恶作剧,现在的青道,有点让泽村不适应。

“御幸前辈······”

在飘着樱花花瓣的四月初,刚毕业致辞的高三生全聚在校园各处,他们或聊天或拍照留念,泽村找到御幸的时候,对方正一个人在树下歇息,仿佛自己并不是一个毕业生。泽村没有过去喊御幸,他躲在不远处,把准备已久的告白闷在肚子里,安静地看着喜欢的人帅气的侧脸。

所以,泽村不但没有跟御幸告白,也没有跟他道别。

“真是差劲透顶了。”

“我也这样觉得。”泽村惊愕地抬起头,看到的果然是那个腔调有点欠揍的前队长。“这个季节的天气总是让人不爽,你不这样认为吗?”

“啊,嗯。”泽村有些庆幸御幸误会了他心情低落的原因,虽然天气也有一小部分原因。“御幸前辈为什么会在这里?不是在职棒吗?不用训练吗?”

“喂喂,你别一下子问那么多问题啊,你先让我进来。”泽村这才好好打量御幸。相隔了一个月,御幸似乎长高了一点,体型也相对壮了一些,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剪短的头发,虽然在推特上已经看过好几次,但实际上见过本尊后,清爽的短发衬托出御幸别样的帅气,泽村的心脏不受控制加快了跳动。“雨真的好大,裤腿都湿了,雨伞这东西对长得高的人来说根本没什么用。”

“前辈这样说,是会被比你矮的人打的。”

“那我只能让泽村来救我啦~~进来吧。”

“唉?”右手臂被捉住连带着身子被拉起来,泽村差一点扑到御幸身上:“你不要忽然拉我一把啦!吓我一跳!要是受伤了你要怎么赔我这个现役队长!”泽村气鼓鼓地在心里额外补充了几句四眼的坏话。

“那你这个队长的身体管理还真差劲,身体都凉了。”御幸不理泽村的抗议,我行我素带他进了便利店,如他所说,长时间在室外呆着的泽村觉得店里暖和极了。“你用这个擦擦身体。”泽村接过御幸给的干净毛巾,有点疑惑是哪来的,“笨蛋,当然是在店里买的,这热巧克力你快喝了。”

“你才是笨蛋呢!”嘴上不服输回了一句,但身体还是诚实地喝下御幸请客的热巧克力。香甜浓醇的液体滑过喉咙进入胃里,身体渐渐变得暖和起来,心情也跟着变好了。

泽村跟御幸并肩坐在休息区享用热饮,伴着柔和的灯光跟滴滴答答的雨点声,身体变得放松起来,也有了睡意,其实泽村有很多话想跟御幸说,但是对方毕业时没有道别的尴尬让他开不了口,虽然刚才完全没有意识到。

“喂,你别睡过去啊。”

“······才没有,”泽村揉了一下眼角“倒是御幸前辈还没回答我,为什么这个天气在这里出现。”

“唉,还不是某个笨蛋说过下次一定要给礼物吗?”御幸装出一副无奈的表情,大大叹了一口气。

“你、你、你,你居然还记得!!!”上一年的这天,御幸给泽村的礼物是一颗一看就知道是临时记起来随手拿来的咖啡糖,泽村当然发飙了,缠着御幸要接球,但最后还是被御幸逃了,被挡在宿舍门外的泽村拿着咖啡糖闷闷不乐,但是隔天被仓持捉住带到泽村面前的御幸承诺了这一年的礼物。原来御幸还记得这个承诺,“那,礼物呢?”

“啊,你的热巧克力啊,还有毛巾。”

“······”

果然,就不应该抱有期待,这个恶劣的四眼。泽村一口气把杯里的巧克力喝光。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御幸也把喝光的纸杯放进垃圾桶,“雨变小了,我们回去吧,回·去·给·你·礼·物。”

有时候真的不要怪泽村容易被御幸激怒,实在是御幸上上下下都透着一股恶劣的气息,难为泽村每次被捉弄后不久,就像柴犬一样围着御幸转——来自仓持洋一两年间得出的观察结论。

 

 

御幸的伞是透明的,抬头能看到雨滴打在伞面上,滴滴哒哒的砸出一圈圈圆形波纹,泽村借着观察雨水好让自己冷静点,不要让过快的心跳声给御幸听出来了,而这是因为对方的伞很小,两个男生一起用只能紧密靠在一起,甚至御幸为了不让他半个肩膀淋雨而主动揽住了他的肩,这少年漫画般的画面感刺激得泽村小鹿乱撞。

两个人相对沉默走了一小段路。

“呐,泽村,队长当得怎样?”

率先开口的是御幸。

“还不错?金丸和小春都会帮我,暂时没什么问题。”

“也对,有金丸在就让人放心不少。”

“······”

“······”

一股风带着几张残破的传单飘过,其中一张贴在御幸拿伞的手上甩不下来。

“噗。”

“你还笑······”

“因为很难得看到前辈出糗。”

泽村笑得开怀,爽朗的笑声在单调雨声中格外明显。

“呐,泽村,”御幸忽然停下脚步,泽村反应不及多走了几步走出伞外,头发马上被打湿。“毕业那天,你为什么没来找我。”

“·······”

这个问题来的那么突然,泽村根本没想到御幸问这个,害得他刚想抱怨的话吞回肚子,但又回答不上御幸的问题,就这样张大嘴愣着。

“我······那个······是、是······”干脆就这样表白?“是、是、是因为······!”

 

轰——

 

天际一闪即逝的强光后是震耳欲聋的雷声,本来温和的雨水瞬间变得狂暴,砸在雨伞上让人担心下一秒会不会砸破伞面,再加上强风袭来,就是御幸也快拿不住手里的伞,所以两人的衣服都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湿透。

“泽村,我们就跑回去吧,”御幸扯着嗓子跟面前的泽村说:“快到宿舍了,如期慢吞吞不如用跑的,反正都是湿身。”

“什么?御幸前辈你说什么???”尽管两人靠得近,但泽村在狂风暴雨声中只能隐约听到零碎的单词,“跑回去吗?”泽村还是满脑子问号,身边的人却反而开始休闲地擦拭镜片上的雨水,也对,不擦一下就看不到路了。

“跑了哦,泽村。”

“唉?什么?”

御幸松开了透明的雨伞。

没有了任何遮挡,雨点打在脸上有点痛,全身上下都湿透了,十分不舒服,但是,迎着狂风一路奔跑的感觉十分爽快。不用拘谨地在伞下慢走,而是被喜欢的人拉住左手一路狂奔,看着他在前面挡住一切的背影,不知道为什么,泽村此时此刻只想喊出那句话:

“我,最喜欢御幸前辈了!!!”

用尽全力喊出的话语马上淹没在暴雨中。

“哈?泽村,你说了什么吗?”

即使那个人听不到也没什么遗憾了。

“我说,御幸前辈是个恶劣的四眼狸猫!”

“······泽村,你这是胆肥了吧!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唉?!”

 

 

结果,两个人回到清心寮时,连内裤都湿透了,更悲惨的是泽村发现自己用大半个月零用钱买的零食都不见了,可能落在店里,也可能丢在路上,委屈得哭出来的泽村被金丸赶去洗热水澡,御幸也顺便借了衣服一并去洗。两人泡澡出来后,早就准备好的众人马上带泽村来到饭堂。漂亮的装饰,精致的食物,三层搞得大蛋糕,泽村一行人一踏入饭堂,早就准备好的队友马上拉响彩炮,宣布生日派对开始。

所有人都玩得疯狂,直到监督过来提醒时间晚了才收拾好准备休息。

毕业生里面只有御幸回来,泽村理所应当接下了送人的任务。

 

 

雨还在下,泽村撑着伞跟御幸走在蜿蜒小路上,这条小路他们俩走过无数次,然而,今天走完了,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还能跟御幸一起走。

“到这里就行啦,你也快回去休息吧,还下着雨呢,不要着凉了。”

“嗯······前辈也是。”

“怎么,不舍得学长?一脸苦相,你还真是个爱撒娇的学弟。”

换在往常,这么明显的挑拨,泽村肯定会被御幸点燃,但今天,泽村没有那个心情。

“前辈,我······”

“话说回来,礼物还没给你呢,”泽村不懂为什么这个时候御幸提到了礼物,其实御幸在这种天气能回来他已经很高兴了,就连仓持前辈也只是打了电话来,再说,为什么御幸还掏出了手机?“本来是想接你的球,但你也看到啦,大家都玩疯了,没有那个时间。不过······”

御幸在手机上输入了什么,泽村不认得这支智能手机,要知道前队长可是一直用老人手机的。

“好了。”泽村裤袋里的手机差不多同一时间震动了几秒。“我的line,以后有什么事情都可以找我谈谈。那么,再见了。”

“再见。”

直到御幸的背影看不见后,泽村才放下了挥动的左手。心中有股说不出的感觉,眼睛也酸酸的,像极了御幸毕业那天的心情。

裤袋里的手机又震动了。

泽村拿出手机,划开屏保页面,打开了line。

 

 

[我也是,一直喜欢着泽村。]

[不要一副被丢下的表情嘛,我,在职棒等你。]

 

 

雨停了,厚厚的云层逐渐散去,露出了漫天的繁星。

泽村在小路上奔跑着,雨后的路上都是水洼,踏上去溅出层层水花,但泽村不管那么多,他高兴、他兴奋、他害羞,因为现在最想做的事情是,回房间用手机在line上回复御幸一也。

 

 

 

 

泽村生日快乐!

准点发了贺文,开心!

 

 

 

评论(13)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Z》奈因;《钻A》御泽;LOVE!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