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冰的女儿

【钻A】【御泽】我男朋友与哥哥的惨烈修罗场(第一章)

CP:御泽/仓泽

架空背景

前文链接 :


 

第一章:



那天所投的11球,

彻底改变了我以后的人生轨迹。


整理完行李之后,今天就先好好休息吧。”高岛礼带泽村去青心寮的途中顺便让他熟悉一下校园环境。“住宿之后你可能不太适应,但我想应该没问题,仓持君也会告诉你相关的注意事项。”

“•••唔•••”

“好了,这里就是青心寮,加油吧,新人。”

青心寮——是青道学校棒球部为棒球留学生和住宿生建立的学生宿舍,虽然泽村是觉得这宿舍看起来更像个公寓。

在连续几次躲开差点撞脸上的内裤后,泽村终于找到了挂有自己名牌的房间,在他名牌的隔壁果然挂着仓持洋一的名牌,毕竟是兄弟,该来的总归要面对。

自那天以后,新年期间他和仓持总会因为那件事而大吵起来,有时甚至还会惊动了父母,不过仓持却没有把这件事告诉他们,反之,等仓持回校后泽村发现他用尽所有办法也联系不上御幸,每次仓持打电话回家也绝口不提御幸的事,还放了狠话不准让他报读青道!

但倔强如他当然不会乖乖听话。

为了考上青道泽村早就拜托青梅竹马若菜帮他进行了艰苦的学业特训,不断地熬夜背书、温习功课得来的便是青道的录取通知。拿着通知书,泽村自己都惊讶自己居然能考上,他爸妈更是在当晚一起合力做了满桌的饭菜并邀请最大的功臣若菜一起庆祝。

所有刻苦努力的背后全因为那个人——御幸一也。



泽村还记得第一次听说‘御幸一也’这个名字是从仓持住宿后第一次打回家的那通电话。

当时一瞬而过的名字他并没有上心,但随着仓持每次打回家的次数越多,那个名为‘御幸一也’的男人出现的次数也变得多了起来。

是个受女生欢迎的眼镜帅哥;

是个受男生厌恶的残念池面;

个性差,没朋友;

在队里是捕手,有两把刷子;

身为一年级,对前辈说话有时却很狂妄。


渐渐地,泽村对御幸一也有了一个模模糊糊的概念。


在国三的夏天,因为棒球部早在地区预选赛第一轮就被刷下来,所以泽村有了大把的空闲时间去观看仓持的每场比赛、为他应援加油。

才高一的仓持已经进入了正选,不过就算当上了正选他还只是一个板凳球员。泽村坐在观看台上能看到自己的哥哥为前辈们加油打气抑或为归来的前辈递上毛巾或茶水,虽然不能上场,但作为球队一份子仓持用着自己的方式为球队应援,在泽村的心里他的哥哥就是这么一个热爱棒球的人。

在半决赛上,青道以比分落后的情况来到第6局下,青道的进攻,监督第一次让仓持作为代打上场。听到甜美的女声报出仓持的背号和名字后泽村‘嗖’的一下子站了起来为上场的仓持大声应援。

泽村的嗓门很大甚至可以说吵闹,但在他四周的观众却被他加油时的气势所感染,纷纷为青道背号18号的仓持加油打气。

“打出去了!”

“穿过了一、二垒间!游击手漏接了!!!”

“是二垒打!”

“好样的!洋一哥!!!”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泽村觉得站在钻石场上的二垒跑者似乎脸红了。

乘着这股气势,继仓持之后的打者都顺利击出安打,连贯的打线把仓持和之后的一名跑者送回本垒,一下子青道就逆转了比分。紧接着攻守转换轮到青道防守,青道的王牌因打线的出色表现而连续两次无挥棒三振,不过终归比赛没有那么简单,面对对方的四棒也是今天全场个人拿下5分的重炮手——很显然青道的王牌有了些许畏惧,接二连三的坏球让球数陷入不利,当所有人以为会四坏保送的时候,站在投手丘上的王牌却打算和打者正面对决!

抬腿挥动手臂,白色的小球笔直而快速地投向捕手的手套!

“啊!漏接了!”

“怎么会,那个克里斯居然漏接了?”

“看来肩伤的事情是真的。”

“可惜了呢•••”

四周的观众因这次的失误七嘴八舌起来,泽村听不太明白,但确定的是那个二年级叫克里斯的正捕手身上带着伤,而这一猜想在接下来的2局里也得到了验证——由于捕手的频频失误,虽然多次挺过危机,但青道还是再次以1分之差落后,而比赛也已经进行到第九局上半。

再次的危机,一、二垒上有跑者,无人出局,打者是对方的四棒。

显然青道面对这样的情况已经别无选择,对胜利的执着和渴求促使队伍换下了受伤的捕手,泽村知道按正常来说捕手不会轻易换下场,被换下场的捕手不论是什么原因,他心里一定十分不甘。而带着厚重的护具上场的是那个人——御幸一也,虽然全身上下大部分都被护具包得严严实实,但那帅气的风镜却吸引了不少目光。

那个人就是御幸一也?

无数次在电话中被提及到的人,现在就蹲在钻石场的本垒板上,点头示意准备好后裁判宣布比赛再开。

第一球,确认暗号后王牌投出了凌厉的外角直球,虽然速度和威力不错但可惜的是偏离好球带成了坏球,打者理所当然看穿没有挥棒。

紧接着的第二球,直击打者膝盖的内角直球,那是青道王牌最擅长的球种之一,但打者也不是省油的灯,勉勉强强把球打出界外。

界外、界外、界外!接二连三的界外球,打者和王牌间的激斗持续一段时间后,最终打者还是把一颗稍微投得有点向内的外角直球打飞出去,白色的球被打得又高又远,是高飞接杀球,辛亏左外野成功接到了,虽然避免了全垒打,但是一、二垒的跑者在球被接住后瞬速奔跑起来,而御幸在接到外野手回传给他的球后瞬间便把球传给三垒手,三垒手再继续传给二垒手,速度之快让跑者来不及反应便出局了,完美的三杀!

在台上观战的泽村看得心脏扑通扑通直跳,紧握的手心全是汗,他是第一次在现场看这样紧张又精彩的比赛,而这一局因御幸一也的出色表现青道成功保住分数保持不变,剩下的就是得分,泽村是万万没想到御幸一也连打击也是这么厉害,他成功打出了再见逆转全垒打让青道扭转比分,赢得比赛。



当晚,回到家的泽村在家里的报纸上居然看到了关于御幸一也的报道:

[棒球名校青道高中的救世主?!]

这侧报道只在体育版的一个小角落里,但是泽村还是认认真真看了好多遍,看完后甚至还剪下来带回自己的房间,这时候的泽村已经更加坚定地想要进入青道,不仅仅仓持,他还想和御幸一也一起打棒球!

为了这个目标,泽村开始找青梅竹马的若菜恶补学业,青道的分数线不低不下一番功夫可没有那么容易进去,所以整个8月暑期的大部分时间,泽村都在图书馆或家里度过。顺带一提,青道在准决赛中输给稻实再一次无缘甲子园。那场比赛泽村也带着若菜一起去看了,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的泪水和不甘的表情一直烙印在泽村的脑里,那种感觉泽村明白的,因为他也同样经历过。


就这样夏天悄悄过去了,等到期中考试结束后泽村才后知后觉发现秋天也即将过去。



刚从图书馆出来泽村便感觉到向他吹来的习习凉风,还穿着短袖的他冷不防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子,泽村提起背包决定赶快回家吃晚饭。

路过熟悉的空地时他习惯性看空地上的中学生们在玩些什么,自从若菜发现泽村的学习进度根本还停留在中学的水平后,按泽村的笨蛋脑袋根本来不及把重点塞进他那容量极少的脑里,为了考进青道泽村只能忍痛放弃了打棒球的时间,除了体育课上的自由时间泽村可谓甚少摸到日思夜想的小白球。

很幸运的今天的中学生们在玩棒球。

于是泽村立马改变前进方向,在空地上随意找了一处地方观看起来。

其实空地上没有画线,学生们人数也不足根本凑不成两队打棒球,但是就算只能玩玩传接球能和朋友一起玩、一起开心就好,泽村看着笑得十分灿烂的少年们总会想起自己当初是怎样拉好朋友们一起玩棒球的。

看着看着泽村心里痒痒的,他想过去和中学生们打棒球,心动不如行动,泽村扔下包包跑过去和中学生们打声招呼后很快就融入其中玩得不亦乐乎,但这快乐时光并没有持续多久。

“喂喂喂,我说你们这群小鬼怎么还在这里?啊?”

扯高气扬、语调怪癖的声音不用想泽村也知道是那个恶霸又带着他的手下来找中学生们麻烦。

“我说难道你们都是猪吗?听不懂人话对吧?真可怜呢~~你们说是不是。”

顶着浑圆大肚子、肥头垂耳、满脸胡渣且门牙之间的缝隙还那么大(好像在哪里见过?)的恶霸肆无忌惮嘲笑已经害怕得缩在一旁的中学生们,他身后的小弟也跟着起哄讪笑。

“中学生就该有中学生的样子!乖乖给我回家叫妈妈煮饭给你们吃!!!”

恶霸拿起角落里放着的球棒朝地上砸,金属的球棒马上被折弯,看到这幕的中学生们更加畏惧这群恶霸,习惯了忍声吞气的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场地被占领而暗自不忿,不过中学生们能忍,泽村可不能忍,何况他最喜欢的棒球被这样对待!

自小就被教导要乐于助人的泽村理所当然站出来为大家出头,而这也并不是他第一次这样做:

“喂!你说他们是猪,你才是吧,肚子那——么大,根本就是个中年老头嘛。”

“你!又是你这个•••”

“明明是个中年人却在欺负学生,肚子还这——么大!”

虽然有学生小声劝告泽村不要再激怒那个恶霸,但是泽村认定只要向这个恶霸低头,那么这群学生永远都只会被欺压。

“你•••又是你•••不断嘲笑我的魅力之处——”

“魅力?什么魅力啊!别笑死人了!无论怎样看,那简直就是你的致命弱点!”

“你、你这小鬼!!!”

恶霸被泽村的嘲讽激怒,他庞大的身躯瞬间凑到他身前,抡起粗壮的手臂直接拧起领子把他提离地面。

“小鬼,我告诉你!今天就算你跪着求饶我也不会再放过你了!还有,我才高三!不是什么中年大叔!!!”

“唉?还真看不出•••不对!我是绝对不会退缩的!你个肥猪!”

“什么?!”

恶霸扬起硕大的拳头就往泽村的脸上砸,泽村想躲开,但无奈拧着他衣服领子的手怎么掰也掰不开,这下子他只能硬着头皮接下这一拳头。

不过就像常看的少女漫画里的情节一般,当遇上危险的时候总会有帅气的男主角出手救助,在泽村看到帮他接下这一拳的是御幸一也后脑内就只剩下这些想法了。

“嘛,我觉得大家稍微冷静一下谈谈如何?”御幸的出现和举动稍微让恶霸顿了一下,“我说,既然你们只是想霸占这里,不如我们来个比赛,赢得比赛的那方获得这个空地的使用权如何?”

“哈哈哈,凭什么我要听你的?”

“这只是我的建议而已,不然再在这里弄出那么大的动静可是会惊动到路人,要是警察来了就不好啦。”

“警、警察?”显然这些高中生恶霸还是畏惧警察的,“你别吓唬我,这里的巡警巡逻时间是晚上8点!”

“唉,居然这么细心~~你就不怕路人报的警?扰民什么的。”

“你!”

御幸的一番话似乎起到了作用,以恶霸为首的不良们迅速聚在一起讨论,很快便得出了结果。

“你小子,算你有种,我接受你的建议。”

“是嘛。”

“比赛的内容由我来提出没意见吧?”

“当然的。”

一直被护在身后的泽村见到那恶霸得意的嘴脸直觉不妙。

“本大爷看这里也就只有棒球了,就用棒球比赛吧。”

“••••••”

“只要把我三振出局就算你赢,我嘛•••只要我打出全垒打就是我赢啦!以后这个空地就是我的了!”

“我明白了。”

“啧,要是怕了的话,现在道歉本大爷还能让你们回家找妈妈,哈哈哈。”

订好规则后,恶霸就唆使他的小弟在空地上画了简单白线临时粗造了一个钻石场,在这期间御幸把泽村拉到一个小角落里耳语。

“我说,仓持的弟弟,对吧?”

“啊,嗯。•••你知道?”

“嘛•••毕竟你在看台上那么热情地为仓持声援,想不知道也挺难的。”

“!”泽村从出生到现在第一次为自己的大嗓门感到害羞,不过也就那么一瞬间而已。“话说,你怎么出现在这里?”

“这个说来简单,只是趁着休息日回老家拿点东西。”御幸把手搭在泽村的肩膀上,在他耳边说:“不过,刚刚那样可是很危险啊,为了帮助别人自己却身陷险境,很蠢,但我不讨厌这样的热血笨蛋。”

刚刚绝对被绕着弯子骂了两次笨蛋吧?泽村心中御幸一也在球场上强大帅气的形象开始崩溃,还顺带了个新的毒舌形象。

“回归正题,仓持跟我说你是个投手,你会什么球种?”

“会投什么•••难道等下我要上去投球?!”

“这不是当然的吗?难道你还指望中学生们?再说这件事还是因你而起。”

顺着御幸的视线泽村看到了聚在一起满脸不安的中学生们,御幸说得很对,这件事因他而起,如果没有他或许学生们能得过且过免去今天的无妄之灾,但是明天呢?后天呢?所以••

“我知道了。”甩开搭在自己肩膀的手,泽村用自己的坚决的眼神告诉御幸他已经准备好了。“既然要比赛,那我们一定要赢!”

“没错,就应该这样。所以,你会的球种是什么?”

“我一直都是用直球来决胜负的!”

“真的假的?”

“当然!”

“•••难道你•••”

••••••



比赛开始前,御幸和他一起向中学生们借来了手套和护具,简单做好准备和热身、交接好暗号后比赛正式开始,正式站上投手丘后泽村体内的血液都为之沸腾,他无比怀念助手握着白球的触感,虽然空地上临时造出来的投手丘凹凸不平,与其说是个投手丘还不如说它是个小土包呢,但是这种久违的感觉让他小小兴奋起来。

“喂,小鬼,站上投手丘后就逃不掉了,我很期待你输了后痛哭流涕的样子,哈哈哈。”

“哼,你以为你是谁,”打席上的恶霸用力挥舞着金属球棒,他的力气之大从他挥棒后的余音就能知道。“如果你被我干掉的话,以后不准再来这个空地!”

“!”

隔空对骂好一会儿御幸才偷着乐出声阻止。

一切准备就绪,御幸已经摆好手套,因为是突发情况,护具下带着眼镜的御幸,泽村第一次见,感觉有点怪还是带着护目镜的御幸比较帅。

第一球按御幸的暗号是偏低的直球。

抬脚挥动手臂,泽村投出左手握着的小白球,这是第一球,原本应该更慎重点投才对,但是没来由的泽村直觉告诉自己这球会被打到,他愣是改变投球轨迹将球往地面砸。

砸在地面的球反弹被御幸牢牢接在手套里。

“哈哈哈,那是什么球!被本大爷我吓得手发抖吗?如果怕的话就老实承认啊!”

“对不起请暂停一下。”

“哈?要讨论的话事先就弄好行吗?”

泽村知道是因为自己没有按照暗号来投球御幸才会喊了暂停到投手丘上。

“喂,你是故意把球往地上投的吧。”不是疑问,御幸用手套挡着自己压低声音问:“是怎么了吗?”

“因为,我觉得如果不改变球路的话•••会被打到。”

“哈哈哈,原来如此。”

“我才不想投会被击中的球!”泽村是不晓得自己说了什么让御幸笑得那么欠揍!“怎样哦?这样不行吗?”

“你没错啦。”御幸揽过泽村的肩膀,两人的距离再一次拉近,“据我观察刚刚那个球路或许是那个人的拿手球路。”

“唉?!”

“嘛,只是猜测,不过看他的架子也只是外行人,那么只要跟着我的配球来,完全没问题,大概。”

“大概?为什么要全听你的?你不是也对那个恶霸不熟悉吗?”

“别这样说嘛,难道你想玩一人棒球吗?”

“唉?”

“虽然仓持没说过你以前打的是什么棒球,不过我认为最完美的投球,是由投手和捕手携手合作所创造出来的艺术品。”

“艺术品?”

御幸点头。

“我一定会将你的潜力引发出来。所以你就相信我的配球,全力投进我的手套里吧。这样的话,我们就能够成为伙伴了。所以•••”御幸用手套轻触泽村的左心口,那里是心脏的位置。“拜托你啦,好搭档。”

搭•••好搭档•••

和朋友们开始打棒球是从中学二年级的时候开始,那时候的泽村只是纯粹因为被电视上播过的棒球比赛中投手帅气的投球所吸引而开始打棒球,和朋友们一起打的棒球实际上更类似于一种兴趣活动,虽然也想赢下比赛但更重要的是能朋友们玩得开心。

是第一次被别人称作搭档,而那个人还是御幸一也。

不过话说回来•••怎么会称第一次见面的认为好搭档呢?(严格上来说不算第一次见面)让人好、好害羞啊!

不过,‘艺术品’•••泽村从来没将球想成是艺术品。

御幸已经回到他先前的位置,准备好后,再一次,泽村抬高腿,放松身体,挥动手臂。

完美的外角直球,虽然球速不快,但是角度很完美,球进入手套的声音也很不错。

“不错,刚刚打者不敢挥棒。”御幸边回传边大声说。

“什么?!刚刚我只是先观察一下而已,再说才刚投了个地瓜球我怎么知道会不会往我身上打?或者说故意往我身上打。”

恶霸的挑衅泽村完全不在意,刚刚那一球后他能感到自己今天的状态不错,他很快调适好心情等着御幸下一个暗号。

不过御幸给他的暗号让他吓了一跳——一模一样的球路!虽然有点担心但泽村还是相信着投了出去。

结果球被击飞出去,幸好是界外。

“哇•••”

泽村感叹,那恶霸果然没白长一身肥膘,用那样的力度把球打出去肯定都会变成高飞球甚至全垒打,泽村有点庆幸对方是个外行人。同时他还发现了,虽然御幸让他投出相同的球路,但是他似乎挪动了半个蹲捕的距离。

没错,这个球路就算被打出去也只会是界外。

每一球扎实地重复着同样的球路慎重地投出,就算被打出去也没有关系,因为只会是界外球,随着球数的增加,恶霸也变得急躁起来。

来到第十一球,暗号改变了。

御幸的手套端正地摆在正中。

毫无疑问是直球。

“哈哈•••正中央啊•••”

泽村捏紧手里的球,这种心脏狂跳的声音也能清楚感知的状况•••好棒!


我一定会投得更好,

只要我相信他的配球,

我一定会比现在投得更好!


“哇哈哈哈,这是你最后一球了!你这个笨蛋居然投正中的直球!”

胜负只在一瞬间,泽村灌注了信念所投出的直球,利落的、笔直的投进御幸的手套里,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同时还有御幸那句话:

“Nice Ball。”

赢了,这场比赛他和御幸胜利了。

••••••

比赛结束后,那些恶霸虽然很不甘心但还是答应以后不再来这块空地,中学生们也纷纷答谢他俩,就着夕阳的余辉泽村和御幸道别了,两人再次回到各自的生活轨迹中。

原本泽村想他是要顺利进入青道才能再见上御幸、和他一起打球,但如同少女漫画般的偶然下,泽村在图书馆中再一次遇见御幸。因为拿了太多参考书下楼梯的关系,不下心踩空的泽村被御幸接住了。

之后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多次的偶然相遇让两人渐渐熟悉对方,距离也越来越近,在某个飘着毛绒细雪、两人难得见面的日子里,他们接吻了。

也是那天,他,泽村荣纯和御幸一也成为了恋人。



回忆结束,泽村回神发现自己站在5号室门前有段时间了。

甩甩头鼓足勇气,男子汉泽村荣纯不会轻易逃避!在做了无数次心理安慰后,泽村终于握上门把手,拧开。

在遥远的未来等待他的是什么现在的他不知道,但只要有御幸一也这个人在泽村便不会迷失前进的方向。



TBC.



说好的周更——没有!(三次元忙死了)
说好的十章完结——不可能!(改为按照漫画剧情发展了····)
文笔——依旧底下!

所以····大家看着开心就好~~~(依舊手机发文,排版难看……有虫不要打我····)



评论(11)
热度(3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Z》奈因;《钻A》御泽;LOVE!

关注的博客